♥ 天空戀曲 ♥

Friday, February 19, 2010

♥ 你的手 ♥ 我的足 ♥

你的手 我的足
我们手足情深

你身边有多少个兄弟姐妹呢?
现代的父母亲 多数都只生一个孩子就已经觉得够了
有人说 独生子独生女虽然可以享受万千宠爱
但却感受不到手足之情

你呢? 你记得你姐姐的生日吗?
在电脑前的你 是否送过你兄弟姐妹礼物呢?

说到这里 真有点惭愧
我一点都不记得我姐的生日日期
更惭愧的是我真的没有送过我姐什么
不过 我们的感情很好

关于手足之情 让我回想起 我听过的一个故事
话说在中国的某个村庄
住着了一对兄妹 他们在战争中失去了父母与亲人
两个人 相依为命 哥哥非常疼爱妹妹
两个人过得非常的开心

不过 好景不常在 妹 她得到了一个很严重的疾病
需要一笔医疗费来治疗
哥哥无可奈何 每天放学回家后就去了市集
赚钱过生活 筹备妹妹的手术费
干好活儿之后 就会买些东西去医院陪妹妹吃

一天 哥哥有如往常一样 到医院探望妹妹
在妹的房门前 听到了医生跟护士之间的交谈
医生说 这小妹妹真可怜 那么小就得了那么严重的病
如果再找不到有人愿意捐血给她 就真的有生命危险

当时 护士看到了哥哥站在房门前
赶紧告诉医生别说了 连忙过去安慰哥哥
我们一定会尽量找办法医治你妹的 别担心

第二天 哥哥并没有出现在妹的病房
医生跟护士都很担心他
连忙联络他市集做工的地方 都找不到
到最后 终于在医院的捐血房找到了哥哥

哥看到医生 对医生说
医生 医生 你可以帮我把我全部的血都捐给我妹吗?
我真的 真的 不想妹妹就这样离开

医生都不懂要气 还是笑好 对哥哥说
如果你把你的血 都捐给你妹妹的话 你会死去的哦
那么谁来照顾痊愈了的妹呢

哥想了一想 又说到
那么可以把握身上一半的血捐给我妹吗?
假如我有一百岁的寿命 那么我跟妹就能各有五十年寿命
那么我就能多照顾妹多几十年了

医生拍了拍哥的肩膀 说到
我看你得照顾你妹多一百年了 因为我们已经找到适合的义捐者

看到了这片小故事 你们有所感触吗?
你的兄弟姐妹有事 你会像以上故事里头的哥哥那样捐出一半的血吗?
还是无动于衷呢?

现代世界很多的人 都是自私
就连电视剧里头的戏也有播放手足相残的
你会选择当小故事里头的哥哥 还是当你的自私鬼?

本身我有三个姐姐 虽然惭愧的我并不记得他们的生日
但 我们感情真的很好 就不会有什么争东争西的
就算父母去世了 他们依然那么疼爱我 我也是 那么尊重他们
久不久会说说话 得空见下面

手足之情真的很难得 要是真的有了 就别放弃

兄弟们 我们虽然没有同样的父母
但却能共度患难 这份情意 值得我去守候
虽然我还是有 秘密没对你们说
但 希望你们支持我 因为我是有苦衷的

姐姐们 你们是很疼我的
这些我都了解 若在日后的日子里头
有什么困难 我会毫无顾虑的尽量帮忙你们
永远爱你们

弟弟妹妹们 在这也对你们说些话
要是 你们真的有什么困难 可以找我
虽然你们不是亲妹妹亲弟弟
但在你讯息说你们是我亲妹妹弟弟之后
我已经打算照顾你们了
尤其是你
从来没有过一个人(除了母亲) 是可以鼓励到我
除了你 你真的让我觉得丛生
可能你在对的时间 做了对的东西吧

By 缘分的海洋
Lemon 19 Feb 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