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空戀曲 ♥

Sunday, February 14, 2010

心中的英雄人物

中午十二点的太阳 你试过吗?
当时你会在那里?
在冷气房下 胶脑汁吗?
还是在学校上课?
或许有些好命的 还在舒服的被窝中卷着呢

有有多少人 会去想想
其实有少数的人在这烈日底下的遭遇
有谁会去想想 我们的房子 屋子 大厦 是从何而来?

在烈日底下 在细雨绵绵
一钉一钉的敲着 一铲一铲的泥沙
一推一推的石灰 一滴一滴湿透了咱们心里的汗水
很多人都对他们 看不起眼 甚至用异样的眼神来看待他们

“你不跟我读好些你的书!”
“你要以后跟我一样拿铁锤?”
“要的话现在就不用读了!!”

我的心中有那么一号英雄人物
他 并没有受过高教育 也不是什么救济百姓的英雄
更不是什么青春偶像 或某某著名公司的大老板

他 只是个爬高爬低
无论日晒 或雨淋 都在拼命养家
每天只会对我说以上三句话 疼我之余又不会给我知道
脸上每天都在耍酷的

---父亲大人---

我跟我父亲的感情都不会怎么好
只记得 他唯一送我的礼物是四岁时的熊熊
虽然就只有那么一次 不过我却铭记心中
不是什么特别的熊熊 却让我收到现在
想想都有二十年历史了 我怎么都不会想丢
无论有多少的代替品 我都只会收着他
因为它是父亲唯一送我的礼物 也是我唯一感到父亲温柔的 童年回忆

父亲以前的脾气很暴躁 有时还会骂人
甚至有时都是无理取闹
最后悔的是 我们曾经因为妈而吵架 还差点动起手来
记得那一次 父亲每天回来都脸黑黑
无论妈辛辛苦苦煮什么他喜爱的菜肴
他都说难吃 不想吃 妈不会煮的
外面买更好吃

更离谱 他每天都减少妈的买菜费 生活费
连我买书 他都不愿意给
当时的我 根本就不了解什么生活压力 工作压力
就动了嘴巴 骂了爸几句
他要动手打我 我还想还手呢

还好他没有 不然我真的会打了
因为我生平最他讨厌欺负母亲的人

---当时的我十七岁---

隔了不久 爸就生了场大病
妈无微不至的照顾他 我姐甚至我都很努力照顾他
他感动了吧 痊愈了之后就变了很多
不再脾气暴躁了 而且还对我们很好

---当时的我十八岁---

我心中的英雄人物再次点燃我的回忆录
我终于觉得 自己有个很好的爸
而且还时常都送礼物给他
对母亲 肉麻的话我说的出
对父亲 我们根本没有话题
他疼我 总都是妈跟我说的
她说 老爸问你去吉坡生活好吗? 有没有被欺负
发生什么事情 总都第一时间叫妈打来问我还好没有

母亲去世了 爸更是照顾我
每次我说回家 总会看到他在门口等我回家
然后买早餐给我吃
午餐则在上班前弄好了
晚餐又买回来给我 不只如此 我的读书一切费用他开始负担起来
我都蛮担心他 母亲去世了 一个人孤孤单单在这边
而我在大老远 因为读书不能怎样
我慢慢的把自己目标转移
我的毕业目标就是以后出来养回我老爸
所以无论母亲和女友的离开让我好难过
不过 我都战战兢兢的充实我生活
努力向上...

可能人说的花布可能拥有百天的红嫩
这种情况维持一年 我爸他就去世了
可能他也很想念我妈吧
觉得很孤单才走了
以后都不能再叫你一声爸了
我都还没能孝顺你 你却已经不在了

怎么你又是这样 妈也是这样 我并不想伤心
可我真的觉得很孤单 回到这边都没人和我说话的
你跟妈都不等我 我都还来不及照顾你们
你们就走了 我心中唯一的英雄也这样离开我

我再也找不到 我人生的支柱了
一间家里有四根支柱 一根是自己 爸妈各一根 一根是兄弟姐妹
少了两根还能撑得下去吗?
不过我还是希望能撑得起这个家
找多两根柱子虽然很难
不过我会努力撑完 撑到我找到另外两根
那就是 我的伴侣 孩子

我是柠檬 寻找着与人类的交叉点
寻找着我的新支柱 新的家

By 缘分的海洋
Lemon 14 Feb 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